'

掌握应急知识和技能!《聊城市市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将向全市免费发放

2020-06-08 17:13: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6月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翟荣忠介绍。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开展,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编印了《聊城市市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将向全市免费发放。

  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需要每个人都树立较强的风险意识,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和技能。本着这个宗旨意识,聊城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有关专家编制了《聊城市市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其中分为包括应急常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五大部分,对应急标志、家庭应急准备、家庭急救常识等都做了详细的描述。

  翟荣忠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部门在扎实做好每个阶段重点宣传活动的同时,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即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其中进农村”重点围绕农事活动、返城复工农民工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智障残障等特殊群体,开展安全提示教育;“进学校”,重点围绕校园安全和居家学生生活安全、防溺水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此外,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市应急局从5月20日—6月6日,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爆粉尘、金属冶炼、涉氨制冷、机械加工、建材、轻工、涉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企业。市应急局抽调市、县29名执法骨干和18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9个检查组,进驻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38家,整改消除了一大批安全生产隐患。

  下一步,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将结合年度执法计划,继续加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执法检查力度,预防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