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推动地名文化传播 打造独具魅力文化水城

2019-11-2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1月26日讯(记者 杨潇潇)26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窦淑芬对《聊城市城市地名总体规划》进行了解读。据了解,该规划是聊城市地名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第一个纲领性规划和城市地名管理的法定性文件。

  窦淑芬说,《规划》范围为聊城市中心城区,突出了延续与彰显历史文脉的理念,注重本地特色,体现聊城独特的地域文化,注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体现聊城市独有的文化特色。主要内容包括通名规划、专名规划、地名分区规划、道路、河流水系、公园广场、交通设施名称规划、地名优化规划、地名文化保护规划和地名标志规划10个方面。

  规划编制过程中分别书面征求了东昌府区政府,开发区、高新区、度假区管委会以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总体目标为建立布局合理、层次清晰、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富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地名网络,推动地名文化传播,讲好地名故事,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水城。

  据了解,本次地名规划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聊城市地名管理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将有效改变聊城市城区道路命名的混乱状况,提升聊城市城区地名品位,提供规范的标准化地名内存要求,对进一步提升地名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