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聊城市级专项资金建立设立和退出机制 总量削减超6成

2019-08-29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9日讯(记者 程洽洽)8月2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邓丽对专项资金统筹整合作了详细介绍。

  邓丽介绍,目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民生领域刚性增支较多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全市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着力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就十分迫切和重要。在此背景下,这次预算管理改革针对市级专项资金建立了科学的设立和退出机制,并将专项资金由目前的103项整合至36项,削减超6成,更好地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实施。

  邓丽还介绍,今后市直部门提议新设专项资金,要同步提出包括政策依据、测算标准、绩效目标、支出计划等评估报告,并报市委常委会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严格执行到期政策清理退出机制,具有阶段性目标的专项资金执行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试点类项目不超过3年。

  此外,根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每个市业务主管部门原则上只管理一个专项。市业务主管部门研究制定专项资金任务清单,明确专项资金的支出方向和绩效目标。县(市、区)在完成任务清单中的约束性任务后,可将剩余资金在专项内统筹使用,切实提高资金效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