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志愿帮办、同城通办等便民服务

2018-10-31 15: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31日讯(记者 李长振)31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李维华就全市开展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维华介绍,在推出“一次办好”改革推进过程中,聊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十项便民举措,推出了咨询引导、首问负责、同城通办、业务总委托、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伸服务、增设服务设施、邮政快递共十项便民利民举措。

  实行志愿者帮办服务。成立“不动产登记志愿服务队”, 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由负责人带班,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不动产登记志愿者负责帮助群众办理登记业务,变群众跑腿为工作人员跑腿,真正便民利民。

  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出具房产信息查询证明,解决了群众往返不动产登记和房产档案馆两单位开具首套房或无房证明问题。

  为群众统一免费出具测绘图。对于首次登记和已有测绘成果存量房屋转移登记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免费为群众出具图纸;没有测绘成果需要补充开展权籍调查的,提请政府落实经费,招标确定测绘企业,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免费为群众出具图纸。

  实行同城通办、异地取证。为便民利民,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城区设置了4个不动产登记受理场所,分别为花园路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点、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受理点、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和房金大厦不动产登记受理点,办事群众可就近办理业务,并且可在任意办理场所领取证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