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建立环境监测监控人员数据弄虚作假从业禁止制度

2018-04-2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23日讯(记者 李长振)23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介绍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水、气环境质量状况、环保部大气强化督查情况、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和2018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情况。

  付卫东介绍,今年聊城市环保局将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制定《聊城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工作计划(2018-2020)》,优化、完善监测点位和监测项目。推进环境监测监控服务社会化,加强与技术监督部门的联系、配合,对第三方环境监测监控机构开展规范监督管理。建立排污单位自行监控与环境质量监控原始数据全面直接上报制度,统一发布环境质量和其他重大环境信息。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探索建立环境监测监控人员数据弄虚作假从业禁止制度。研究建立排污单位环境监测监控数据真实性自我举证制度。

  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通过智慧环保项目(二期)的实施推进,进一步完善全市大气特征污染物监控体系,规划建设全市重点河流断面水质自动监控体系,完成全市重点行业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项目增加工作,建立健全各类生态环境信息数据库,构建起全天候、全覆盖的环境在线监控网络。加强生态环境数据大数据监测和管理,提升环境决策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提升工作创新能力,积极利用环保技术供需平台,为企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探索排污权交易模式。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积极推行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生态环境事故鉴定、污染源监测、污染源普查等相关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