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计划2-3年打造1000亩轴承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2018-04-12 13: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12日上午,临清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庆瑞参加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聊城4月12日讯(记者 赵志鹏)12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临清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庆瑞就临清市将如何推动轴承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和打算进行了介绍。

  王庆瑞说,下一步临清市将加大园区建设力度,保护轴承产业群体优势。利用2—3年时间积极打造占地1000亩的临清轴承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突出抓好烟店镇建设临清轴承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工作,打造综合性新旧动能示范园区,为全市轴承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样板支持。同时,引导家庭作坊、散落企业走出村落,进驻示范区,规范生产,保护临清轴承产业的群体优势。

  在品牌建设方面,要加快全国专用特种轴承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进程,推动临清市打造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引导企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支持山东洛轴所轴承研究院建设。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向上争取平台建设资金,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

  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提供强大智力支撑。通过组织外出参展参会、参加行业活动、赴先进企业实地参观、赴高等院校开展封闭式培训等方式,开拓视野,增强思维,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邀请行业专家开展集中授课,强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机制,引进一批高层次、高学历的技术人才。

  王庆瑞表示,要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加快《临清市轴承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修编步伐。筛选一批企业家有思路、产品质量较好、细分市场排名前列、有一定知名度、实力较强的轴承企业给予政策、资金重点支持,争取用3—5年的时间,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行业有影响力的轴承企业集团。

  优化融资环境,破解融资难题。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管理制度,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好的轴承企业创新信贷服务,开发适合轴承企业发展特点的新型金融产品,进一步简化放贷、续贷手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