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目前已收纳近40万户市场主体信息

2018-03-29 21: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3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本江就全市“证照分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大众网聊城3月29日讯(记者 侯晓)3月2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本江就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新闻发布。罗本江介绍,目前,全市近40万户市场主体信息已全部纳入公示系统(山东)管理。

  罗本江表示,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作为事关商事制度改革全局的一项重大系统性工程,既是加快聊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又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创新载体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力抓手。当前,聊城依托山东省信用公示系统,积极开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将其作为全市企业信息归集的公示平台,由企业自行报送并公示年报,告和即时信息,实施协同监管,信息共享。目前,全市近40万户市场主体信息已全部纳入公示系统(山东)管理。

  去年,聊城工商部门顺利完成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100%全覆盖任务目标,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了全省“双随机”综合抽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举行“双随机”综合抽查工作培训班,联合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执法检查。

  积极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市信用办要求,将涉及工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任务予以认领,并提出具体分工意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推进信用记录建设和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制定责任清单,推进联合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制定了《聊城市工商局落实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激励)备忘录职责清单》,积极探索实践,切实担负起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中应尽的职责。

  罗本江表示,下一步,聊城工商部门将继续按照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对正在进行的改革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对刚开始部署的工作,吃透政策,把准方向,保证取得实效;对随时出现的新任务、新工作,做好准备,接好抓实,确保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