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筛选优质服务业项目、企业各50家进行重点培育

2017-12-21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21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区域办主任宋家元介绍了聊城市发改委年度重点工作。

  宋家元介绍,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加大服务业工作推进力度。今年,东昌府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确定为省“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两试点单位均已按照省里的要求,编制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总体推进计划、目标定位、发展重点及保障措施等,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实施。扎实做好个转企、主辅分离和小升规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个转企543家、主辅分离69家。共上报267家规上企业,待省统计局审核。根据省里的要求,以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商贸流通、养老养生、医疗健康等服务业领域为重点,积极培育特色小镇,筛选确定了湄河文创小镇、欢乐南湖特色旅游小镇、林海·花园小镇为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制定了相应的资金扶持政策,积极推进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建设,为争创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创造条件。

  宋家元表示,明年,市发改委在推进服务业发展中将重点抓好产业发展、新增规上企业、载体建设、示范引领四个方面的工作。在产业发展方面,启动实施全市服务业“双50”工程,即筛选确定50个优质服务业项目、50户特色服务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在新增规上企业方面。继续下大力推进服务业“个转企”、“小升规”及制造业主辅分离工作,确保全市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50家以上。在载体建设上,做好省级服务业重点城区、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等三大载体的组织申报工作。在抓好市级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基础上,积极争创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同时督促东昌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改革试点单位细化方案、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努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亮点。2018年,确保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力争提高1.5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