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聊城将实现80%村和社区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2017-10-2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0月2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翟健介绍了近年来聊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10月26日讯(记者 侯晓)10月2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翟健介绍了近年来聊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据翟健介绍,聊城今年将实现80%村建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翟健介绍,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整合宣传、组织、文化、科技、民政等面向基层的各类公共文化资源纳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资源合理配置、集中管理、优化服务。这样做有利于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补齐短板,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增加基层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增进认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有利于统筹利用资源,促进共建共享,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同时,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是健全和完善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方面。按照省政府要求,聊城今年要完成80%村建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任务。目前,聊城已完成77%,今后两个月将加大督促力度,完成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