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看图王.jpg'

长江水与黄河水将在聊城融汇贯通

2017-08-24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24日讯(记者 程洽洽)2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瑛介绍,度假区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长江水与黄河水在聊城的融汇贯通。

  李瑛介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度假区的核心工程,建成后由南水北调引来长江水,与东昌湖互联互通,将实现长江与黄河在聊城的融汇贯通。同时,度假区要围绕4886.1亩水体,建设一个开放式景观式滨湖公园,给市民再增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李瑛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好后,不仅能合理调配南水北调长江水和部分黄河水,还能有效地缓解当地水资源日益紧张的局面,为聊城的工业及生活用水提供有力的保障,能有效地预防旱灾。此外,水库的修建对库区周围的温度湿度有明显的调节作用,可以涵养水源,有利于库区周边植被、农作物的生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