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421155828.jpg'

聊城将对大气污染防治八项“清零”工作展开持续督查

2017-04-2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4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 袁志威 通讯员 高庆忠)21日上午,聊城市环保局召开年度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近期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处理等各项环保工作进展情况。

  付卫东介绍, 3月30日至4月12日,市大气治理考核督查指挥部组织4个督查组,对各项“清零”工作进行了考核督查。通过督查,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政府(管委)及有关部门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尤其是砖瓦窑厂拆除工作进展迅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上取得明显成效。

  在不达标砖瓦窑厂“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砖瓦窑厂39座,均已停产,27座被拆除取缔。东昌府区、冠县、莘县、阳谷、东阿和三个市属开发区“清零”效果较好,检查合格率均为100%。

  在未达标燃煤机组“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燃煤机组29台,废气污染物浓度均达到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检查合格率100%。自4月1日起,全市所有燃煤机组废气排放在线监测标准均已按照超低排放标准执行,未出现日均值浓度超标现象。

  在劣质散煤及加工品销售“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散煤经营户39家,36家已注销工商登记并清除了散煤,检查合格率为92%。茌平、高唐清理力度最大,临清市和高新区对劣质散煤及加工销售点的现场清理不够彻底。

  环境违法违规机动车“清零”方面,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渣土车查处情况,中心城区、开发区和莘县查处力度大,东阿、阳谷、高唐的查处也比较好,临清、冠县和茌平查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施工行业扬尘污染“清零”方面,督查组对各县(市、区)现场抽查在建工地45处、生产运行的混凝土搅拌站26家,扬尘治理比较规范的施工工地38处,合格率84.4%,扬尘治理比较规范的混凝土搅拌站22家,合格率为84.6%。其中,东昌府区、临清、东阿、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在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很大,高唐、莘县治理工作力度还需加强。东昌府区、临清、冠县、莘县、阳谷、东阿对混凝土搅拌站的扬尘治理力度较大,茌平、高唐还需强化管理。

  砂石料场“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砂石料场68个,能够彻底清理的违规砂石料场40个,合格率为58.8%。东昌府区、冠县、阳谷、东阿清理力度较大,茌平、高唐、临清治理效果不佳。

  城区裸土“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经治理的裸露土地45处,能够采取绿化、硬化措施并治理合格的33处,合格率为73.3%。东昌府区、东阿、高唐、冠县裸土治理较好,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缺乏底数,工作开展较慢。

  禁燃区“清零”方面,督查组现场抽查餐饮饭店及烧烤店53家,能够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基本达到治理要求的40家,合格率为75.5%。东昌府区、冠县、市属开发区治理较好,茌平、高唐、临清治理进展较慢。

  通过考核督查,发现部分县(市、区)仍存在对“清零”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高、“清零”标准不够高、污染源底数不清等问题。下一步,市大气污染治理考核督查指挥部将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对八项“清零”工作进行持续督查,确保各项“清零”成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