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特校建成后主要招收盲生、聋生和自闭症三类儿童

2017-04-11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4月11日讯(记者 王传胜 袁志威)4月1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哈宝泉介绍,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建立将填补聊城长期没有市级特校的空白。

  哈宝泉介绍,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根据省要求,到2020年,市级特殊教育学校要全部实现盲生、聋生集中就读,建设完成自闭症、脑瘫儿童少年教育部(班)。因此,市特校建成后主要面对盲生、聋生和自闭症三类儿童招生。学校免收学杂费、教科书费,寄宿生免收寄宿费,并按政策对学生进行生活费和交通费补助。

  下一步,将加快学校的建设(改扩建)速度,争取将市特校建成集教育科研、康复训练、职业教育于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尽快增设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突出职业特色,重点培养残疾学生劳动就业能力。让残疾孩子与其他健全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共同接受良好的教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