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聊城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前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2016-12-15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新华主持发布会。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记者 王传胜)12月15日,聊城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物价局局长孙凤泉介绍了今年以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孙凤泉介绍,今年以来,聊城市场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据统计,1-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比全国、全省均高0.1个百分点,符合预期调控目标(2%左右)要求。

  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看,1-11月份同比呈“7升1平”格局,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较明显,涨幅分别为4.8%、4.3%,都在5%以内;食品烟酒价格上涨3.4%,主要受鲜菜和畜肉价格上涨的影响;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7%、1.0%,居住价格上涨0.1%,交通运输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1-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6%、3%,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降。

  近期,随着气温降低、冬季仓储和物流成本增加,以及元旦等节日的来临,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将拉动农产品价格尤其是鲜菜价格上涨。当前,在稳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作用下,国内工业行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重点行业库存、销量均出现向好态势,加之国际市场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行情有所好转,国内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据统计,工业品出厂价格、购进价格同比分别自8月、10月起由降转升。但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低位运行,供求面总体宽松,经济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如果不出现异常情况,预计今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不会过大,全年仍会保持基本稳定,符合预期调控目标的要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