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历时两年完成190项油气管道隐患整治

2016-11-17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17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安监局副调研员李钦军在会上通报了全市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李钦军介绍,目前,聊城共有油气长输管道5条,分别为临濮线、榆济线、中沧线、中济线、鲁皖线,总长761.6公里,途径东昌府区、莘县、茌平、高唐、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排查、分类和属地确认工作,全市油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190项(其中:重大隐患178项,较大隐患7项,一般隐患5项)。为全面完成全市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攻坚战任务,管道企业与当地政府根据管线老化程度和隐患危险程度,按照“一管一策”和“一处一案”的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了详细的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临濮线高唐城区、莘县城区改线、莘县碧云纺织有限公司(古云镇棉厂)重大占压隐患、茌平县星奥铝业有限公司重大占压隐患、榆济管道古云段改线实施全面改线工程,消除隐患27处;集中力量,多方配合,完成了聊城市新兴棉花储备公司6000平方米的中储棉库房重大占压隐患。

  李钦军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地方政府和管道企业累计投入共计8875.825万元,完成了190项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工作任务,其中非改线隐患整治消除114项,中沧线停输消除隐患49项,改线30多公里消除隐患27项。下一步,聊城市安监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油气管道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发现隐患,彻底整改,实现全市油气管道无安全隐患,无新增占压问题,确保安全运行;积极探索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强第三方施工的规范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督查检查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油气管道安全的乱建、乱挖、乱钻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协作和联动,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快速反应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加强油气管道风险源管控,对每处风险源逐一制定并严格落实安全保护措施,确保风险源不成为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