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下半年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

2016-08-11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王传胜)11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县(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宋家元下半年聊城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

  坚定不移地抓大项目建设,努力保持投资增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分县区领导帮包重点项目条线工作推进机制,确保9月底前全面开工。抓好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超前谋划一批储备项目,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转型升级项目。

  坚定不移地抓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区域品牌形象。提升做强工业,抓好“双百工程”建设,集中力量确保100户重点企业稳定运行,确保100个工业重点项目按计划完成投资。壮大做优服务业,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坚定不移地抓创新发展,大力培育增长新动力。突出抓好创业创新,确保高新技术产业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突出抓好质量强市,实施好《聊城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2016年行动计划》。

  坚定不移地抓改革举措落地,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出台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企业改革,推进金融业改革发展。

  坚定不移地抓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借力发展水平。抓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围绕补链、强链、建链招商,强化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招商。深入推进区域发展战略,制定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争取聊茌东都市区列入中原城市群规划。

  坚定不移地抓城乡建设,切实提高城镇化水平。进一步加快城乡规划建设,抓好重点城建项目,加强城市管理,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放宽城镇户籍限制。

  坚定不移地抓生态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切实加强生态保护。

  坚定不移地抓民生事业,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突出抓好就业创业,不断健全社保体系,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完成15万人脱贫任务,加快发展文化、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加强改革和创新社会治理。

  坚定不移地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引导、强化约束,压实责任、强化问责,评先树优、奖勤罚懒,在全市上下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