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实现城区和旅游景点免费wifi全覆盖

2016-05-1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今天是世界电信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经信委副主任、“智慧聊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顺刚介绍“智慧聊城.无线城市”建设相关情况。何顺刚在发布会上表示,聊城将大力推进无线城市建设,未来对聊城城区和旅游景点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何顺刚介绍,“智慧聊城”无线城市覆盖采取分期进行的方式,目前选取了10个重点区域进行了覆盖测试。首批免费wifi热点覆盖的区域为:聊城火车站、聊城市旅客集散中心、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会议接待中心、聊城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聊城创业大厦大厅、聊城汇通电子商务产业园、东昌宾馆、光岳宾馆、聊城市政府办公楼。

  在上述区域的市民只要打开手机的wlan,选择接入点LC-free wifi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登录即可。也可以选择微信、微博、QQ、APP等方式接入,上述公共场所将设置免费wifi接入的二维码,广大市民和游客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连接。

  何顺刚介绍,市政府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的免费wifi采用的是“一次认证,多次接入的方式”,即在设定的时间内只需一次认证,便可无感知地接入整个无线网络,广大市民完全感受不到因更换区域所带来的重复认证的麻烦。目前,无线城市的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将选取40个左右公共场所进行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二期计划覆盖所有的市级行政场所、广场、景区、医院等公共场所,大约100个区域。最终,将完成对聊城城区和旅游景点的全覆盖。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