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整合现有资源 建设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

2016-05-17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今天是世界电信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经信委副主任、“智慧聊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顺刚介绍“智慧聊城·无线城市”建设相关情况。何顺刚在发布会上表示,聊城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建设聊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

  何顺刚介绍,聊城将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现有机房资源,依托通信运营商现有机房资源构建市级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简称“云中心”)。科学划分专网、政务外网和公网(互联网)三个区域,从链路需求、硬件IT基础设施、架构及软件系统等多个层面,确保满足全市各部门、单位、企业和个人对计算空间、存储能力、安全备份等在未来持续增长的需求。传统部署方式的各种IT基础资源、业务应用及数据、过渡平台等逐步向云中心迁移。淘汰不规范、不标准、不安全的小机房,各级各部门不再新建机房。

  整合梳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的网络传输资源。四家公司全部以万兆光纤线路接入市云中心,实现网络数据高效交换,提高全市数字传输主干网容量和传输速率,实现电子政务网络(政务专网、外网、内网)全覆盖,做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安全传输,避免重复建设。推动城乡4G网络无缝覆盖,重点公共场所无线WiFi免费覆盖,为“智慧聊城”建设提供网络支撑。

  整合数据资源,将现有电子政务基础信息数据(含人口数据、法人数据、宏观经济数据、组织机构代码、空间地理信息、征信数据、证照数据、建筑物基础数据等)整合迁移到云中心。以此为基础开发数据交换、数据比对、核查应用系统,以目录展现、图层展现、接口服务等方式提供给政府、企业和公众来使用,实现政府各部门信息资源的安全交换、分层次共享和深度应用。

  整合业务系统,通过桥接互联等方式将公安局警务云系统,规划局规划管理系统、三维辅助决策系统,环保局环境安全智慧管理系统,国土局数字聊城地理空间框架系统等32个部门的相关业务系统打通,做到系统间资源共享共用,为各级各部门应用及决策提供系统支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