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在聊城设三个高铁站,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2016-05-12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聊城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衣善忠主持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5月12日讯(记者 王传胜)5月1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葛敬方就聊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情况做介绍。其中,郑济高铁前期进展顺利,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葛敬方介绍,交通是现代社会的血脉。近几年来,我市实施了一批重大交通基础实施建设项目,改善了交通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拉动了全市经济增长。郑济高铁、京九高铁、聊城机场分别列入国家和省“十三五”规划,聊泰铁路、德郓高速、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等前期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其中,郑济高铁项目,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同意河南段今年开工,山东段被列为储备开工项目。根据有关规定,跨省路段需国家层面审批,省内路段由本省与铁路总公司共同审批就可开工。河南省内的郑州至濮阳段,已确定由河南省政府和铁路总公司共同审批,今年先开工。我们已经提出申请,建议省里参照河南的做法,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沟通协调,把济南至聊城段作为一个项目先期审批,先行建设。

  葛敬方透露,郑济高铁将在聊城设三座高铁站,分别位于莘县、聊城、茌平。

  另外,关于济聊一级路,聊城段2014年底已经建成通车;德州齐河段目前正在建设、今年年底前通车;黄河大桥段也已开工,将于明年建成通车;目前只有长清平安至黄河大桥段没有开工。据了解,济南市已启动这段项目前期工作,省交通厅也支持建设,我们已建议省里加大支持推进力度,争取济聊一级路早日全线通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