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机场场址三选一 力争年底前最终确定

2016-05-1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聊城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衣善忠主持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5月12日讯(记者 王传胜)近来,聊城民用机场选址问题在朋友圈炒的沸沸扬扬。5月1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葛敬方就聊城机场建设进展情况答记者问。

  葛敬方介绍,关于聊城机场建设,社会各界给予热情关注,大家的关注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去年9月份以来,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意见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要求,我们开展了聊城民用机场选址方案的研究论证和比选工作。

  经过多方沟通和招投标,确定由中国机场建设集团编制聊城机场选址报告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其间,机场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多次来聊搜集资料,现场踏勘、标测和比选;综合空域、地面障碍物、地面交通、地质构造等方面条件,从五个初选场址中确定了范寨、郑家、贾寨三个预选场址,深入论证后确定一个推荐场址。

  据悉,聊城机场拟按照国内4C级支线机场设计,投资估算15亿元。规划新建一条2600米长的跑道,近期建设约4-5个停机位,远期建设约9个机位;建设1万平米左右的航站楼;建设导航、通信、供油、供电、供冷、供热及进场道路等。

  葛敬方表示,机场选址是一项科学性强、涉及面广、程序复杂、审批规格高的工作,时间周期较长。市政府成立了聊城机场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耿涛担任组长,有关县(区)和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全力以赴做好机场选址工作。力争年底前推荐场址得到空军同意、中国民航局批复场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