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增三所高中解决城区学生上学难问题

2016-04-28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聊城市教育局局长哈宝泉通报招生考试工作。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8日讯(记者 王新)4月2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教育局局长哈宝泉就聊城市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情况做出通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聊城新增三所高中解决城区学生上学难问题。

  哈宝泉说,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52号)要求,2017年年底前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中学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2016年我市公办高中按班额56人一次性录取完成,2017年公办高中按班额50人一次性录取完成。

  为解决城区学生上普通高中难的问题,市教育局大力开展名校办分校工作,积极引进外地先进学校管理模式或办学经验,有效扩增了普通高中教学资源。今年新增加的普通高中有:

  聊城三中北校,今年预计招生22个班,1200人。

  聊城华育学校引入山师大附中管理模式办学,今年预计招生12个班,600人。

  聊城世纪园学校成为潍坊“山东271教育集团”分校,引入维坊市昌乐二中先进的管理模式,今年预计招生23个班,1300人。

  今年聊城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4万人,基本符合上级规定的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