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地建设、组织赛事活动

2016-04-2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4月21日讯(记者 王传胜)21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副局长赵万里介绍,聊城将实现全民健身事业从政府独轮驱动向“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转变,引导各类社会力量承接公共体育服务、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推广健身培训和组织赛事活动等。

  赵万里介绍,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事业从体育工作的一个环节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其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因此,我市全民健身事业需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现工作机制的改革与完善上实现新的突破。

  目前,国家和山东省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方案文件正在会签,即将出台;聊城市体育局也正在起草《聊城市“十三五”全民健身规划》和《全民健身实施意见》(2016-2020)。将严格制定和落实《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切实保障体育用地和建设资金。

  下一步,聊城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大力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全面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公众健身活动中心、多功能球场等场地设施。结合城市公园、广场和绿地规划配置公共体育设施,充分利用湖、河、林等自然资源,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及健身长廊、健身步道等户外运动设施,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服务均等化。

  厘清政府、社会、市场权责,实现全民健身事业从政府独轮驱动向“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转变,引导各类社会力量承接公共体育服务、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推广健身培训和组织赛事活动等。

  赵万里表示,聊城将加快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培育多元市场主体,遵循产业发展规律,调动社会力量、鼓励社会组织及个人投入和支持全民健身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工作的有效格局。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等体育服务业,实施体育服务业精品工程,支持各地打造一大批优秀体育俱乐部、示范场馆和品牌赛事。增强大型体育场馆复合经营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延伸配套服务,实现最佳运营效益。推动体育与养老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教育培训等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体育广告、体育影视等相关业态的发展。以体育设施为载体,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推动体育与住宅、休闲、商业综合开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