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实施一个月,聊城减免税收1188万元

2016-03-31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31日讯(记者 王传胜)3月3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税局调研员姚同喜介绍,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出台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共登记个人买卖交易房产1026套,按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收1188万元,其中营业税627万元、契税561万元。

  姚同喜介绍,为了鼓励个人购买住房,改善住房条件,不久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新的优惠政策自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具体规定是:

  1、契税方面:(1)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2、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这次政策调整的主要变化是:对购买非普通住房和非家庭唯一住房的,契税税率比以前都降低了;对个人销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住房的,不再区分是否为普通住房,都享受免征营业税政策。

  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全市各级地税机关及时传达到了基层征收机关和办税窗口,自2月22日起全面按新政策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地税部门与住建部门之间、房产交易管理、产权登记窗口与税款征收窗口之间密切协作,信息传递分享及时,审核把关严格认真,服务热情办事周到,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受到纳税人的普遍好评。据统计,从2月22日到3月21日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共登记个人买卖交易房产1026套(其中一手房交易621套,二手房交易405套),按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收1188万元,其中营业税627万元、契税561万元。

  姚同喜表示,新的房地产交易税收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让买房者和卖房者都得到了实惠,相信会对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