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聊城6455户小微企业享受营业税减免

2016-03-31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31日讯(记者 王传胜)3月3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税局调研员姚同喜介绍,2015年全市共有6455户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了营业税减免,累计减免营业税439.96万元;共有20810户个体工商户及自然人享受了税收减免,累计减免营业税4543. 73万元。

  姚同喜介绍,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激励保障作用。在营业税方面,国家现行规定是:营业税纳税人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予以免征营业税照顾。实际工作中,各级地税机关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服从服务于经济发展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这一优惠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有效地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受到了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

  简化税收管理,改变传统征管方式。对营业额在3万元以下的业户全部免征营业税,简化税收日常管理,取消定期定额征收,不再下达税收任务,也不再要求纳税人按期填报纳税申报资料。税务管理人员把主要精力时间都用到了管理纳税大户和其它重点税源上。

  优化办税服务,提高服务质效。对营业税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包括自然人),在办税服务厅委托地税机关代开发票时,地税人员热情服务,积极为其开具发票,凡是当月累计开票额度不超过3万元、未达营业税起征点的,一律免于征收营业税。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市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落实过程中,分管领导、业务主管科室经常检查调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从而保证了小微企业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

  据统计,2015年全市共有6455户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了营业税减免,累计减免营业税439.96万元;共有20810户个体工商户及自然人享受了税收减免,累计减免营业税4543. 73万元。小微企业营业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大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负担,对于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促进就业、改善民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