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聊城市慈善总会支出30万元救助贫困高中生

2016-03-24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侯晓 王传胜 通讯员 刘玉杰)2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明国通报,今年市慈善总会支出30万元,救助500名贫困高中生,每人600元。

  救助贫困高中生。2010年以来,市慈善总会设立了“爱心成就未来”项目,在全省率先启动贫困高中生救助项目,由最初的市直学校扩大到市城区所有高中学校,救助人数不断增加。今年市慈善总会支出30万元,救助500名贫困高中生,每人600元。

  救助贫困大学新生。一是低保家庭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全覆盖。救助对象是全市城乡低保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高考、经省招办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新生,救助标准为每人4000元。二是救助低保边缘大学新生项目。这是市慈善总会创新的品牌工程。

  自2002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每年将慈善助学列入重要内容,特别是近几年来,由原来救助低保家庭转向救助低保边缘家庭。全市每年救助人数在1000人以上,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元,金额略低于低保家庭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救助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