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四大班子成员自掏腰包帮扶孤儿

2016-03-24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王传胜

  大众王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侯晓 王传胜)2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明国通报,针对孤儿问题,聊城市四大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孤儿活动。

  张明国介绍,为切实维护孤儿合法权益,为孤儿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聊城从2015年4月份开始开展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亲自联系孤儿,并自掏腰包进行帮扶,聊城为全省唯一的市。

  去年,聊城市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多次带头看望孤儿,自掏腰包为孤儿献爱心。目前,这项帮扶活动仍在持续。其他市级领导也积极响应,主动进村入户联系孤儿,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诉求。

  另外,在聊城民政系统内部,干部也积极主动联系孤儿。

  2014年3月,省民政厅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下发通知,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联系孤儿活动。按照部署,聊城民政局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要求每名民政干部职工至少联系一名孤儿,联系对象每三年调整一次;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孤儿由市民政局长联系。联系人与孤儿每半年至少见面一次,平时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保持联系。活动中,民政干部职工与广大孤儿群体建立起深厚友谊,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市慈善总会干部刘玉杰与度假区凤凰办事处谭庄村谭可心同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他非常关心孩子,把谭可心同学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可心向时任省民政厅厅长王浩写信表达感谢。王浩作出了“向刘玉杰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

  截止去年底,全市民政干部“一对一”联系孤儿参与人数达到1295人,覆盖全部孤儿。今年两节期间,全市民政干部集中开展慰问活动,确保孤儿平安过冬、温暖过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