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杯”篮球赛开幕

2020-10-21 09:00:4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杨昌娟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20日电 10月18日,“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之周末健身系列篮球邀请赛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杯”篮球赛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此次篮球赛拟定于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逢周五和周六在贵阳奥体中心室内篮球场举办,此次篮球赛共有21支球队参加,其中有2支女队。开幕式当天举行了第一轮篮球比赛,首场比赛对战双方是贵阳一中集团篮球队和三江戒毒所篮球队。

  贵阳市民宗委主任罗德亚在开幕式上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利于增强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体育是竞争的代名词,又是友谊的使者,希望大家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始终抱着“既看重比赛、又珍惜友谊”的态度,团结拼搏、永不言弃,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这既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髓所在,也是体育精神的魅力、篮球的魅力。同时,为了始终保持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希望大家保持锻炼身体,这次篮球也是大家经常性锻炼的新起点。

  据悉,举办此次篮球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健康贵阳建设和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步骤,是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的实际需求。(杨昌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