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P临时更改积分排名计算方式 三巨头或将受益

2020-07-07 15:15: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ATP临时更改排名计算方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ATP网站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影响,ATP官方对排名和积分系统做出了重大调整。

  ATP宣布,在这之前已经宣布预期八月份将恢复比赛。而一旦巡回赛恢复,每个运动员的积分将会计算52周之内总积分最好的18站成绩。记分周期从2019年3月份开始算起,到2020年12月31日截止。在这段时间里,选取运动员成绩最好的18战赛事积分总和,构成运动员的ATP全新排名积分。

  新规则中注明,球员不能计算在同一场巡回赛中,多次参赛不能重复计入“最佳18”的积分记录。也就是说如果在这个记分周期之内,运动员参加了两次同一站赛事,那么只能选择成绩更好的一次计入积分系统。

  同时,如果运动员的积分是在2020年获得的,则积分保留的期限仍旧是52周,在2021年该站赛事举行的时候,运动员的积分将会被扣除。

资料图:图为德约科维奇庆祝温网夺冠。

  按照全新的积分排名方案,法网和美网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已经手握这两站赛事的4000积分,而德约科维奇去年温网冠军的2000积分也得以保留。同时受伤并影响而错过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费德勒也得以保留住一些积分。

  ATP还官宣了今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方式,不会沿用以往的冠军积分系统,入围年终总决赛的8人,将会根据新的积分系统排名直接确定。(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