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综合:天津、青岛遭遇多轮连败 浙江、广厦轻取对手

2020-07-03 09:38: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2日展开了复赛第一阶段的5场争夺,天津荣钢、青岛国信双星分别以79:97和83:126大比分负于山西国投、上海久事,遭遇7连败和5连败;“兄弟球队”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分别以114:97和125:110战胜南京同曦和辽宁沈阳三生。

  7月2日,天津队球员田野(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山西队在与天津队比赛中,首节后半段就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分。虽然天津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山西队多点开花,在第二节将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第三节更是一度扩大至20分。

  末节,天津队虽然强势追分,但山西队却用坚实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浇灭了其一波又一波进攻热潮,最终将比分锁定在97:79,送给对手7连败。

  天津队主教练刘铁说:“这场比赛主要还是输在经验上,处理球有失误,另外命中率比较低。”

  山西队主教练王非说:“这场球虽然赢了,但看比赛过程,(我们)有太多不专注。山西不是什么强队,每场球都应该提高和锻炼自己。”

  数据方面,葛昭宝为山西队得到16分,任骏威和邢志强分别贡献了14分,田桂森得到11分;时德帅为天津队砍下22分,田野有13分入账,金鑫则拿到11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7月2日,上海队球员罗汉琛(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上海队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也是一路领先:开局8:0,首节领先15分,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40分。青岛队无力回天,最终以83:126大比分输给对手。

  “很糟糕!”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说,“我觉得教练组回去要好好总结,怎么样让球员从低迷中走出来。开局能看出大家心态上是非常想赢,但很多球的处理有问题。”

  当日,取得大胜的还有浙江队和广厦队。其中,浙江队以114:97轻取同曦队,广厦队以125:110击败劲敌辽宁队。

  程帅澎居功至伟,为浙江队砍下43分,朱旭航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同曦队乔文瀚和约瑟夫·杨分别得到19分,哈达迪贡献了17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控股队以78:73险胜四川金强队,送给对手3连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