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纪录登头条 短跑名将葛曼棋引国际田联关注

2019-03-23 08: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田联官网报道中国田径队员葛曼棋。

  中新网3月22日电 近日,国家田联官网对中国田径队员葛曼棋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女子60米比赛中,打破全国记录一事予以报道。

  在19日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女子60米决赛中,葛曼棋跑出了7秒10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广西名将韦永丽在2016年创造的7秒17的全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也排在本赛季该项目的世界前四,距离斯里兰卡名将贾亚辛格在1999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只差0.01秒。国际田联在文章中表示,这位21岁的姑娘在整个全国室内赛季中皆表现甚佳。

  国际田联还详细描述了她成绩提升的过程:“葛曼棋本赛季室内赛60米至今保持全胜的战绩,上个月的两场比赛,她先后跑出了7秒33 和 7秒26的PB,在杭州的比赛中,她先是在预赛中跑出了7秒19,决赛更是一鸣惊人的跑出7秒10。”

  葛曼棋1997年出生于福建三明,短跑天赋非常突出,2016年19岁的葛曼棋入选国家接力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接力。2018年在伦敦进行的田径世界杯,由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和袁琦琦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42秒94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