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全明星赛情怀唱主角:最后一舞留给最初的人

2019-02-19 08: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杜兰特当选MVP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岳川) N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18日落幕,最终詹姆斯队以178:164击败安特托昆博队,被队长用状元签选中的杜兰特当选MVP。然而相比结果,全明星赛令人着迷之处更多在于过程。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全明星出场秀虽然没有过多铺垫,但过程简洁又有仪式感。在灯光的配合下,每位明星都获得了独享全场掌声的机会,年度大秀以此开场。

  从首节一路扣到末节的安特托昆博收获了最华丽的数据,作为东道主球星的肯巴-沃克屡屡为队友创造机会,前三节一直保持低调的杜兰特捧走了MVP奖杯……但若从这场大聚会中挑选最具娱乐精神的球星,那一定非库里莫属,他为今年全明星赛贡献了最多的精彩画面。

  安特托昆博全场狂砍38分,但未能率队取胜。

  安特托昆博本场奉献了多次暴扣,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记正是源自库里的精妙助攻,后者的击地传球不但充满想象力,且力道与角度均恰到好处。

  库里与汤普森的攻防对位也令本届全明星赛显得更加特别。生涯迄今,“水花兄弟”只效力过勇士一支球队,因此这是两人自进入联盟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身着不同球衣出战。论三分球今天汤普森更胜一筹,但在直接对位中库里占了上风。

  “我来防克莱!我来防克莱!”当汤普森替补出场,库里主动请缨对位自家兄弟。在成功防下后者一次背身单打后,库里又连喊两声“好防守”,充分展现了一把表演天分。当两人攻守互换,库里又在汤普森面前完成一记“3+1”,引得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库里完成暴扣

  不仅如此,赛前热身时“苦练”扣篮的库里也在比赛末段完成了球迷们的愿望。他秀出一记空中接球反手扣篮,为娱乐至上的全明星赛画下完美的句号。赛后库里表示,“将暴扣献给所有在洛杉矶看过我(滑倒)的人。”

  也许是受“水花兄弟”影响,今年全明星赛紧跟联盟小球潮流,一个显著标签就是三分球。两队全场疯狂出手167个三分球,其中62记命中创全明星赛新纪录,总共26名球员中仅本-西蒙斯、阿尔德里奇和武切维奇没有尝试三分出手。

  凭借下半场一波接着一波的三分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詹姆斯队最终逆转比赛,他们2/3的出手在三分线外。也许再过几年,没有一手过硬的三分球功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全明星了。

  詹姆斯在比赛中

  变的是打球方式,不变的是情怀。诺维茨基和韦德生涯共27次当选全明星,他们对此不会感到陌生,但今年的比赛又是那么特别。两人辉煌的职业生涯,成为了一代球迷安放回忆的最佳载体。

  过往全明星赛两队各由12名球员组成,今年在主力与替补之外增添了特邀名额,曾双双摘得总决赛MVP的诺维茨基与韦德得以借此入选,这也很可能是两位老将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

  此前联盟总裁萧华已表示,全明星赛的特邀机制不会成为常规,而将以弹性方式存在。这其实也从侧面展现了诺维茨基与韦德的伟大以及历史地位,他们配得上在这样一个群星云集的场合,接受全场敬意。

  诺维茨基与韦德接受全场敬意

  于是当首节末段诺维茨基和韦德双双替补出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就显得顺理成章。比赛间隙,作为队长的詹姆斯与安特托昆博分别向韦德和诺维茨基赠送球衣以示纪念。两位谦逊的巨星向球迷表达了感激之情,现场氛围于此刻达到高潮。

  当诺维茨基弹无虚发命中3记三分、韦德最后一次为詹姆斯送出“詹韦连线”,这是他们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两位巨星曾在总决赛中击败过对方,而就在几天前,他们刚刚在常规赛赛后交换了球衣,这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最后一舞留给最初的人,在最好的时间用最好的方式送别两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今年的全明星赛注定将成为经典。(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