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传奇!鲁尼迎国家队生涯谢幕战

2018-11-16 12: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鲁尼重返国家队。图片来源:英足总官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格兰与美国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最终英格兰3:0完胜,林加德、阿诺德、威尔逊先后破门得分。鲁尼在比赛第58分钟替补登场并戴上队长袖标,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战。

  事实上,鲁尼已于2017年宣布从国家队挂靴,而这场极富纪念意义的友谊赛是英足总为鲁尼特意安排的。在温布利大球场7万球迷的见证下,鲁尼赛前带着家人享受双方球员的列队欢迎。而直至下半时第58分钟,替补席上的鲁尼终于替换林加德出场,将自己的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了120场。

  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的120场比赛中,鲁尼共打入53球,已经超越名宿博比-查尔顿成为英格兰队史射手王,出场次数方面也排名队史第二,仅位居传奇门将希尔顿(125场)之后。

  赛后,鲁尼也表示了对英足总这次安排的感谢:“我知道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不过我们和其他国家毕竟不一样,我认为足总为那些在国家队有过里程碑式贡献的球员进行这类庆祝仪式挺好的,这样的待遇之前是从没发生过,但是它早该实行。”

  2003年2月12日,17岁111天的鲁尼在和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一度成为登场亮相的最年轻英格兰国脚。与美国一役,鲁尼在33岁28天的时间节点上最后一次身披三狮军团战袍出战,为一段传奇的故事写下句点。(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