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耶罗从接手西班牙国家队到卸任,执掌帅印仅仅25天。'

上任俩小时就被炒,这些“短命”主帅了解一下……

2018-09-20 09: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蕊

资料图:耶罗从接手西班牙国家队到卸任,执掌帅印仅仅25天。

  资料图:耶罗从接手西班牙国家队到卸任,执掌帅印仅仅25天。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5日电 (邢蕊)英国足球教练史蒂夫-沃特一夜之间成了足坛笑料。因为他仅仅上任两个小时,便被老板炒了鱿鱼。教练们在上任之后又火速“下课”的事迹屡见不鲜,但执教生涯如此“短命”的,恐怕还并不多见。

  英国人史蒂夫-沃特在接到比勒里基城俱乐部老板的邀请后,便欣然接过了教鞭。俱乐部老板也非常高兴的将沃特拉到球员群里,向大家介绍这位刚刚上任的新帅。正当球员们憧憬着球队未来的时候,老板格伦-坦普林却突然宣布,主帅下课了。

  下课原因非常奇葩,因为坦普林突然想起来,沃特在上个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上怼过他!摊上这样“记性好”的老板,沃特只能自认倒霉了吧。

资料图: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出席发布会,宣布解雇时任教练洛佩特吉。

  资料图: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出席发布会,宣布解雇时任教练洛佩特吉。

  沃特的遭遇当然属于极端个案,但放眼国际足坛,“短命”主帅也真的不少。就在今年世界杯揭幕战前夕,西班牙人耶罗接过了洛佩特吉的帅印,带领球队参加世界杯。但西班牙表现平平,八分之一决赛后便被淘汰回家。大赛结束后,耶罗正式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从上任到卸任,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耶罗只在主教练的宝座上待了短短25天。

  虽为前西班牙名将,但耶罗的执教履历却并不丰富。除了担任皇马助教,他在16-17赛季的时候也执教过西乙级别的联赛,这样浅薄的经历想必能带给国家队的帮助也十分有限。但值得一提的是,耶罗上任也算是临危受命。世界杯开战前,时任西班牙主帅的洛佩特吉因私自与皇马签订聘用协议而遭到西班牙足协解雇,耶罗正是在这个时候成为了西班牙的 “救火”教练。

资料图:耶罗麾下的西班牙队在今年世界杯1/8决赛惨遭淘汰,图为黯然离场的西班牙球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耶罗麾下的西班牙队在今年世界杯1/8决赛惨遭淘汰,图为黯然离场的西班牙球员。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教练的变动无疑会对球队的战绩产生影响,所以在西班牙作为夺冠热门被淘汰后,球迷和媒体也并没有怪罪他。或许耶罗在上任之初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是在国家队危急之际,敢于接过这个“烫手山芋”的精神还是很令人敬佩。

  荷兰名宿弗兰克-德波尔比耶罗要幸运一些,他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坐了77天。去年6月,德波尔正式接过水晶宫俱乐部的指挥棒,上赛季英超前四轮,他率队四战全败,一球没进还丢了七个球。这样惨不忍睹的成绩,俱乐部官方当然要请他让位了。

  其实这也不是德波尔第一次上任不足百天就被解雇了。16-17赛季,德波尔出任国米主帅,11轮联赛过后,德波尔的球队仅拿到14分,这样糟糕的战绩,让上任仅仅84天的荷兰人丢了自己的饭碗。

  德波尔2010年开始出任阿贾克斯俱乐部经理,在位6年时间,他带领球队连续四个赛季夺得荷甲冠军。但不知道是否因为离开自己的祖国“水土不服”,德波尔在意甲和英超的执教经历成为他执教生涯中不堪回首的往事。

  说完国际足坛上的这些“倒霉教练”,我们再来看看国内足坛。

资料图:代理教练马宝刚带领球队在足协杯中不敌中乙球队后,被新帅接替。图为河南建业球员在中超比赛中争球。陈骥旻 摄

  资料图:河南建业代理教练马宝刚带领球队在足协杯中不敌中乙球队后,被新帅接替。图为建业球员在中超比赛中争球。陈骥旻 摄

  新赛季中超联赛刚一拉开战幕,就有些俱乐部已经曝出换帅风波。今年4月份,河南建业自从塔拉吉奇离任后,马宝刚出任球队代理教练一职。这位火速上任的主教练仅带领球队出战一场足协杯,便1:2负于一支中乙球队。首战告负加速了马宝刚的离开。比赛结束不到一周,韩国人张外龙便接替了马宝刚。从接任助理教练到黯然离开,他一共上任5天时间。

资料图:小克鲁伊夫正式成为重庆斯威俱乐部主教练,从郝海涛手中接过指挥棒。钟欣 摄

  资料图:小克鲁伊夫正式成为重庆斯威俱乐部主教练,从郝海涛手中接过指挥棒。钟欣 摄

  上个月,世界足坛名宿克鲁伊夫之子约尔迪-克鲁伊夫正式接任重庆斯威俱乐部主教练一职,他的前任郝海涛仅仅在位18天。

  由于新赛季重庆斯威战果不佳,俱乐部官方宣布时任主帅保罗-本托下课,并由郝海涛担任球队代理教练。接手球队后的郝海涛交出两负一平的答卷,这样的结果让他的执教能力受到怀疑,也丢掉了转正的机会。

  俱乐部面对保级的压力,不得不再重新请来一位新帅。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换帅之后的五场比赛中,重庆斯威只获得2平3负,仍然难求一胜。(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