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0冰球青少年将战冰场:中国校园赛事正获NHL关注

2018-05-09 10: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牧青

  新一届赛事将汇集3000名冰球青少年参加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 8日,信和杯国际 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为共聚青少年冰球发展大计,多位冰球专家探讨新时期“体育+教育”破局模式,以求打造国际青少年冰球顶级IP,助力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蓄势待发 推动冰球发展进入新轨道

  2017年,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成功举办,同年,主办方新浪体育联合中国冰球协会举办了首届冰球校长论坛。2018年,全新赛事——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与发展论坛再次拉开序幕。

  据悉,2018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将于5-7月期间,在全国5个赛区,陆续举办14场分站赛,以及一场总决赛,预计将辐射300支球队、3000名青少年的参赛。

  “无论是国企、央企的投入,还是国家的政策倾斜及地方的支持,都是冰球运动走向大众群体必不可少的基础,同样,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开展需要更广泛社会力量的关注与支持,必须要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喜欢运动,行业、学校、家长都需要动起来。”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态,将继续坚实推动着冰球运动的发展,并借由多方力量重拳出击,推动我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赛事联合主办方,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雅琪表示:“中商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央企中商华通集团的二级企业,5年前就已经进入到体育产业板块的发展中,作为先行者,我们会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投入各类赛事运营中。”

  NHL代表对比赛表示关注

  赛事冠名商中建信和地产的钟萌透露,“今年我们将共同把赛事打造成为最具商业价值,最具传播力的赛事之一,为青少年冰球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吸引到了全球著名的冰球赛事联盟——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的关注,NHL媒体和国际战略部执行副总监David Proper告诉记者:“我们为所有支持这项赛事和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付出努力的各方喝彩。相信青少年冰球运动会赋予参与者领导力、团队精神和尊重他人等重要的人生价值观。”

  校长论坛 共谋青少年冰球成长

  令人瞩目的论坛部分,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刘忠毅介绍,陈经纶将会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招收“冰球特长生”的学校,以加快冰球在校园中的发展;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体育主管金帆介绍了史家胡同小学开展冰球运动的传统,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飓风”冰球队。

  冰球强国芬兰哥维根首都人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张瑞光、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昆仑鸿星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敖萌等人就中西方冰球教育理念差异,以及欧美冰球产业发展能够给中国带来哪些经验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冰球校长论坛现场,各方冰球人各抒己见

  浩泰冰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央视冰球解说嘉宾孙大烨坦言,大众冰球与职业冰球的关注点不同,大众冰球更看重普及,感受冰球运动的魅力和乐趣;而职业冰球则需要一个艰苦甚至于残酷的环境,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历练,摸爬滚打之后才能适应职业冰球的强度,而只有更多青少年比赛的开展,才能扩大选择冰球人才的范围。

  对此,冰场代表、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总裁王睿都表示,这几年冰雪产业的发展很快,希望冰球的发展也能带动冰场的发展,目前的重中之重是冰球的普及与推广,这也需要像新浪体育这样的媒体参与其中,对冰球运动大力的宣传推广,俱乐部与媒体的结合能释放出非常大的社会效应。

  最后,冰球家长代表、北京市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石峻铭说,在“玩”与“学”之间,她选择让孩子更多的“玩”,冰球可以让一个孩子变得独立,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小小的冰球。(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