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400米自强势夺金 期感染后辈创造历史

2018-04-16 09: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 武俊杰 摄

  中新社太原4月15日电 (马元豪)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15日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孙杨以3分44秒29强势夺金。赛后,孙杨表示希望能以自身坚持感染同泳池的后辈,并创造出自己在中国运动寿命的历史。

  在15日上午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作为世锦赛该项三连冠得主、伦敦奥运该项冠军,孙杨虽然未全力应战,但仍以3分50秒77、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赛后孙杨恩师、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朱志根表示,澳大利亚冬训期间主要帮助孙杨在有氧能力方面进行了恢复,从本次比赛结果来看,冬训效果还可以。

  赛前在泳池热身结束后,孙杨在即将检录时与坐在看台上的父亲对视了一眼,赛后孙杨表示,这么多年父母一直在上面看着自己,看到他们自己也会比较安心。

  决赛开始后,孙杨即刻展现出自己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100米处就位于领先地位,并在此后与处于第二位的季新杰逐渐拉开了近2个身位的距离,最后以3分44秒29夺冠。赛后,暖男孙杨还对处在旁边泳道的季新杰上演了一通“摸头杀”,以鼓励季新杰继续努力。

  图为孙杨在比赛中。 武俊杰 摄

  一旁观赛的朱志根赛后对爱徒的表现点评道:“孙杨游得不错,每个50米的分段都是按照事先预订的计划游的,最后一个50米冲了一下,腿打起来了。游出自己的节奏就好。”

  赛后,孙杨坦言连续三天的比赛的确在体能上有些疲惫,但自己也想到能在800米海拔的亚高原游出这么好的成绩,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在平原游出更好的成绩,应该有2.5秒到3秒的进步空间。

  身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也无形中扛下了带领中国游泳不断前进的重任。“跟我同泳池的孩子大都是‘00后’,比我小十岁,我希望用坚持的精神感染后辈,带动中国游泳发展。”这位已经26岁的大男孩更希望用自己的坚持让观众看到中国游泳运动员不是只会在24、25岁退役,而是会有更长的运动寿命,可以继续坚持。“我希望能创造属于自己在中国的运动寿命的历史。因为我不想把之前十多年辛辛苦苦的积累就这么放弃,所以要努力拼一拼、搏一搏。”

  根据赛程,此次报名100米至1500米自由泳五项个人赛事的孙杨还将于17日和18日分别进行最后两项比赛。(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