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排全锦赛开赛 朱婷因伤缺席

2020-09-24 10:0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广东江门9月23日电 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23日在广东江门正式拉开战幕。这是今年中国国内举行的最高级别女子排球赛事。

  与CBA和正在进行的中超联赛相同,今年全锦赛采用封闭和空场的形式进行,参赛球队一共有13支,按照上赛季名次蛇形编排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由于目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已经结束,众多国手都参与到今年的赛事,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丁霞等人都将代表各自队伍参赛。国手数量较多的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仍是本赛季女排全锦赛夺冠热门。

  不过,主攻手朱婷因为手腕伤情缺席今年的全锦赛。全锦赛不同于女排超级联赛,运动员需要回到各自注册地参赛。河南女排方面表示,经过与各方充分沟通,一致认为朱婷将以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为主,不参加今年的全锦赛。不过据透露,朱婷每天训练量依旧不小,希望利用这段时间调整身心,以有利于日后状态提升。

  另外,由于上赛季冠军八一队并未参加今年比赛,国手袁心玥、刘晏含也将不会在今年比赛中亮相。

  在23日进行的比赛中,拥有杨涵玉、王梦洁等国手的山东女排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以3:0完胜四川女排,首次担任队长的李盈莹率领天津女排以3:0轻取河北女排。

  刚刚年满20岁的李盈莹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是一个很情绪化的球员,但在球场和训练场上还是要学会如何控制情绪。“20岁就不能把自己当小孩了,思想上和行为上都要慢慢成长。”

  在正式开赛前,参赛选手已经进行了体能测试,最终体能测试成绩将和比赛成绩相加,从而产生今年全锦赛的总名次。(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