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扛谷闯关:把丰收喜悦带到体育赛场

2020-09-17 10:17: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南宁9月16日电(记者 何程)在田间地头,他们挑着担子身手矫健;来到体育赛场,他们扛着谷袋健步如飞。16日,在广西全州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上,一场农味十足的扛谷闯关比赛精彩上演。

  虽然赛道长度只有60米,但肩上的3袋稻谷和路上的两道障碍还是让来自黑龙江的选手庞传国有些压力。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他和身边的对手一起向前冲去。肩上的稻谷每袋重20斤,3个谷袋叠在一起不是很“听话”,有的往前滑,有的向后倒,在经过独木桥时,庞传国没有保持好平衡,一个趔趄,人和谷袋一起滑落在地。好在独木桥不高,庞传国迅速扛起谷袋重回赛道。

  顺利跨过前方的障碍墙后,庞传国来到终点前的一段白线,他需要在这里将谷袋抛到前方4米远处的指定方格。庞传国瞄准方格,铆足力气往前抛,成功将3个谷袋抛进方格。

  “这几天训练得挺好,但比赛时还是有些紧张,出现了失误。”庞传国说。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他心情不错。“家里农作物丰收时,肩上扛得越多越开心,在这场比赛里也有这样的感觉。”

  现场裁判郑云水介绍,男女选手在这个比赛中肩扛谷袋的数量不同,男选手肩扛3个谷袋,女选手肩扛2个谷袋。选手们需要依次通过长5米、宽0.2米的独木桥和高0.8米的障碍墙,最后才到达抛谷区域,用时少者获胜。

  来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选手李凤花说,她家里种有不少沃柑,每年采摘时她都会把沃柑从果园挑到路边。“肩挑或肩扛的运动在我们平时的农业生产中经常出现,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很贴近生活。”李凤花说。

  本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等单位主办,设置有扛谷闯关、8人“8”字跳绳、足球射门接力、趣味拔河等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广西、山西、黑龙江、河南等地的15支代表队参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