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1平方米

2020-08-28 09:26: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南宁8月27日电(记者 朱丽莉)记者从27日举行的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截至2019年年底,广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1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960.46万人。

  2016年以来,广西筹措约12.31亿元建设和补助资金,完善群众身边体育设施,开展体育扶贫,推进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文化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体育设施配置。截至2019年年底,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100%,极大缓解了“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同时,广西积极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化,各类社会体育组织达到2244个,其中自治区级体育类社会组织总数达127家。

  近年来,广西推进体育融合发展多元化,目前已建成32个“国字号”体育旅游和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已建立400多人的“体医结合”医生队伍,推广应用运动处方,并制定多元化扶持与资助政策,打造了马山县攀岩小镇、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举办了广西第一届寿城吸氧操比赛等系列活动。

  2020年以来,广西创新开展线上体育培训和活动,引导群众强身健体。其中,“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参赛、浏览人次超1.19亿;2020年广西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参与人数累计达78.9万人次,注册家庭50317个。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