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大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开启

2020-08-19 09:49: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成都8月18日电(记者 陈地)18日晚,2021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围绕“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开幕式充分体现国际范、成都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向全世界展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全新面貌。

  在开幕式上,“大运号”AI卫星正式揭幕。据了解,“大运号”AI卫星由国星宇航公司研制,计划在2021年初发射,将与国星宇航的“星时代”AI星座的其他AI卫星一起,为大运会和成都提供更多具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AI卫星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并通过“直播地球”APP等AI卫星互联网平台,全面赋能智慧大运。

  据悉,“大运号”AI卫星是全球首颗运动赛事卫星,也是AI卫星互联网首次全面融入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卫星与大运,科技与未来,将为全球观众构筑起全新的观赛体验。

  在现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人选正式揭晓,由多次担任过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陈维亚和甲丁担任。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廖昌永、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歌手张碧晨跨界演绎美声、摇滚、流行等多种曲风,带来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原创歌曲《乘梦而来》。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参赛邀请函正式对外发出,标志着成都大运会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目前,212封参赛邀请函已发送至各参赛国家和地区,其中48封发至欧洲,45封发至非洲,39封发至亚洲,31封发至美洲,11封发至大洋洲,38封发至国际大体联非会员国。此外,赛会总规程、竞赛日程、成都市城市简介等也随之一并发出。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在成都举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