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斯敦冲锋队获美国女足联赛挑战杯冠军

2020-07-27 14:31: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 王集旻)在26日进行的美国国家女足联赛(NWSL)挑战杯的决赛中,休斯敦冲锋队2:0战胜芝加哥红星队,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正常的NWSL联赛在每年4月至10月进行,但本赛季的比赛因为新冠疫情的蔓延而“停摆”了数月之久,随后联赛决定6月底至7月底在犹他州进行本次挑战杯的赛事,尽管NWSL并没有宣布是否还有2020赛季,但从挑战杯的时间安排和赛程上判断,这项挑战杯赛事或许就相当于NWSL的2020赛季了。

  最终闯进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新贵球队休斯敦冲锋队和老牌劲旅芝加哥红星队,前者从未闯进过季后赛,后者则是季后赛常客,并曾获得过联赛亚军。开场后不久,冲锋队凭借施密特的一粒点球获得领先。全场补时阶段,格鲁姆反越位成功,长途奔袭后再下一城,为冲锋队锁定胜局。

  该项挑战杯赛事原定NWSL全部9支队伍都将参加,但其中奥兰多荣耀队赛前遭遇疫情重创,队内多名队员和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最终无奈退赛。随后一个月的比赛中再没出现球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表明隔离集中比赛、病毒检测和无现场观众等多项防疫措施是行之有效的。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