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20日开赛

2020-07-20 10:58: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继“出棋制胜”象棋专业业余让先挑战赛、“身临棋境”全国象棋女子明星快棋表演赛、“童心战疫”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网络赛后,一项全新的赛事即将上线,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将于20日开启为期一周的争夺。

  本次赛事为团体定台制,台次不变,共赛七轮。赛事自20日开始,26日结束。于北京时间每晚20:30在天天象棋App、天天象棋小程序中进行。比赛采用“天天象棋”App规则,赛制为积分编排制。

  赛事由亚洲各国及地区以城市为单位组队,有中国、柬埔寨、日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26支队伍参赛,每队4名棋手,共有104位棋手。

  作为本次赛事年龄最长的棋手,70岁的象棋特级大师、全国冠军柳大华将代表深圳队出战,而2016年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男子丁组冠军、此次代表成都队出战的14岁棋手闵仁则是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棋手。杭州队此次的阵容别具特色,派出了由张玄弈、沈思凡、王文君与邵如凌冰组成的全女性阵容参赛。

  “以往到这个时候,我都比过六七场大赛了,今年因为疫情,正儿八经的比赛还没下过,所以有些紧张。”王文君说,“我这几天也在加大自己的训练量,为比赛做针对性的准备。”

  来自其余23支队伍的棋手实力也不容小觑。日本象棋协会广岛队的可儿宏晖是日本象棋界极为期待的年轻棋手;越南象棋协会胡志明队的陈慧莹前不久刚刚在越南女子个人赛上收获佳绩。

  本次比赛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承办,亚洲象棋联合会各会员单位支持。赛事方表示,此次比赛的定位是 “以棋会友、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