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男篮首战告捷 88:67轻取捷克男篮

2019-09-02 10: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缪璐

  (男篮世界杯)美国男篮首战告捷 88:67轻取捷克男篮

  中新社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缪璐)2019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1日迎来首日比赛,当晚,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在首战与预选赛“黑马”捷克队的比拼中,以88:67取得开门红。

  作为过去两届篮球世界杯的冠军,本次美国男篮12人大名单的“出炉”却波折不断,随着哈登、戴维斯、利拉德等大牌球星的退出,本届美国男篮可谓“星光黯淡”,因而被网友戏称为最“平民”的一届“梦之队”。在12人的名单中,只有沃克、米德尔顿、洛佩斯3名球员入选过NBA全明星阵容。

  世界杯首战,身处E组的美国男篮与预选赛“黑马”捷克队相遇,尽管对手首次打进世界杯,但实力不容小觑。自世界杯预选赛开始,捷克男篮就一直在制造惊喜。第四个窗口期后,他们就凭借着7胜1负的战绩提前出线,因此被视为本届比赛中的一匹“黑马”。

  美国男篮主教练波波维奇赛前曾表示,“捷克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身材高大、技战术出色,所以对我们来说,挑战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了。”当晚,美国队很早就来到赛场进行热身,可见对待此役十分谨慎。

  比赛首节,美国队派出了米切尔、巴恩斯、塔图姆、特纳、沃克的首发阵容。双方一开始便打得十分激烈,美国队展现出较高的防守积极性,捷克队也毫不怯场,甚至一度利用内线和空切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美国队凭借阵容调整,以43:29领先捷克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捷克队放手一搏,美国队则稳扎稳打,关键时刻,特纳强攻助力,斯玛特、米切尔各得4分,帮助美国队重新拿回主动权。美国队最终以88:67轻取捷克队,取得开门红。得分方面,米切尔一人获得16分,巴恩斯、沃克和塔图姆也都得分上双。

  沃克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的第一个胜利对于提升整个球队的士气很重要,来到篮球世界杯,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因此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波波维奇赛后认为,今天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篮球世界杯与NBA有很大不同,世界杯中有很多很棒的球队,所以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人,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看看我们到底能走多远。

  下一轮小组赛,美国队将于9月3日晚间与土耳其队对阵。当天上海赛区的另一场比赛中,土耳其男篮86:67大胜日本男篮。(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