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锦赛女单、男双爆冷 谌龙晋级16强成国羽男单独苗

2019-08-22 14: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瑞士巴塞尔8月21日电 2019瑞士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21日进入第三日比拼,女单和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吉迪恩/苏卡穆约爆冷“一轮游”,谌龙2: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成为国羽男单独苗。

  女单和男双赛场接连爆冷。女单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以0:2不敌新加坡小将杨佳敏,无缘16强。今年7月在印尼赛和日本赛上接连夺冠的山口茜取代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荣登世界第一宝座,但世锦赛前却传出受伤消息。

  比赛中山口茜完全不在状态,以14:21交出首局后,第二局虽有所调整,但后半阶段杨佳敏重新占据主动,以21:18再下一局。遭遇“一轮游”的山口茜赛后坦言,腰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跑动的速度出不来,只能被动地跟着对手的节奏。

  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尼西亚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当天状态不佳,在以21:16先下一局的情况下,又以14:21被韩国组合崔率圭/徐承宰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紧咬,但越战越勇的韩国组合关键时刻发挥出色,以23:2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1逆转取胜。

  本次世锦赛男单项目上,谌龙携手林丹以及两位小将陆光祖、黄宇翔出战。首轮比赛中,黄宇翔0: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出局;次轮林丹以1:2不敌印度选手普兰诺伊,陆光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逆转。

  谌龙近期状态不佳,在印尼赛、日本赛和泰国赛三站比赛中仅取一胜。当天首局比赛两人比分紧咬,谌龙20:19拿到赛点后被李卓耀挽救,随后谌龙连拿两分,以22:20惊险取胜;第二局两人比分依然紧咬,中局阶段谌龙连得5分,以21:14再下一局。

  以2:0击败李卓耀,谌龙成为本届世锦赛16强中唯一一名中国男单选手。只有1人晋级16强,这也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男单最差战绩。

  当天其他比赛中,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以21:14、21:19战胜泰国选手李美妙,另一女单选手蔡炎炎则以14:21、21:16、10:21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恩,无缘16强;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2:1逆转泰国组合菩提塔/沙西丽,杜玥/李茵晖2:0击败对手晋级;另外,四对男双组合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