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上海上港再次战平悉尼FC 小组赛暂排第二

2019-04-24 10: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许东远 朱翃

  新华社上海4月23日电(记者许东远 朱翃)23日,2019赛季亚冠联赛展开了H组第四轮争夺,上海上港主场对阵澳超联赛的悉尼FC。双方鏖战至最后时刻,上港队凭借下半场埃尔克森和王燊超的进球,主场2:2战平对手,暂时排名小组第二位。

  上港队已经连续四次参加亚冠赛事,前三次上港队全部从小组出线,最好成绩是2017赛季的亚冠四强。本赛季,他们首度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征战亚冠。两队本赛季之前从未有过交锋,首回合在悉尼的对决,上港队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追平,从客场拿走1分。此前上港队有着主场逢澳超球队3战全胜进12球的优异表现,而悉尼FC在亚冠10次对战中超球队中,取得3胜6平1负、客场2胜2平1负的战绩。

  本赛季,上港队核心武磊登陆西甲联赛,少了“武器”的上港依然强势,超级杯战胜北京国安,联赛首轮四球大胜同城对手上海申花,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上港队在亚冠前三场的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积4分排在小组第二,悉尼FC三场未得一胜排在小组倒数第一,如果上港队想要掌握出线主动权,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坐拥主场之利,比赛前20分钟,上港队一直压制着对手,他们在开场阶段对悉尼FC的球门发动了猛攻,比赛第8分钟,胡尔克外围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被扑出,第13分钟,张卫晃过防守球员,小角度射门被扑出。但好景不长,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贺惯铲倒对手吃到黄牌。第34分钟,卡塞雷斯在前场拿球后直塞,奥尼尔接球单刀破门,上港队0:1落后。

  易边再战,上港队主动换人,埃尔克森登场换下艾哈迈多夫,吕文君登场换下李圣龙。第47分钟,胡尔克开出角球,刚刚登场的埃尔克森甩头攻破球门,比分被改写为1:1。随后上港队乘胜追击,第60分钟,胡尔克前场左侧突袭后回传给左侧的张卫,后者长传到后点,王燊超抢射破网,上港队领先一分。

  紧密的赛事下,球员的体能受到很大的考验,随后的比赛上港队的失误开始增加。第62分钟,悉尼FC的德容在禁区内左侧接队友传球后随即传中,埋伏在门前的勒方德雷迎球顺势甩头攻门命中,悉尼FC扳平比分。

  剩下的时间,双方各有不错的表现,最终上港队在主场2:2与悉尼FC握手言和。这也是上港队在主场对阵澳超球队时,首次未能击败对手。目前积分榜上,上港队以5分排名第二,只比川崎前锋多1分,想要出线,下一轮客场和川崎前锋之战非常关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