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锦赛高开低走,中国女冰路在脚下

2019-04-15 08:4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原标题:世锦赛高开低走,中国女冰路在脚下

  从两连胜到三连败,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中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冰球江湖百舸争流,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中国女冰正处在向上爬坡的攻坚阶段。本届比赛球队表现有亮点,也有不足,在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冰球之路依然需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去走。

  中国队本届比赛获得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局,前两场比赛分别以3:0和5:2击败了拉脱维亚队和韩国队。尤其是击败拥有冬奥会经验的韩国队一役,更是极大地提升了队伍的自信心。

  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堪称关键一战,荷兰队是本届比赛的“升班马”,但在比赛中却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面对中国队,荷兰队全场实现压制,最终以4:0取胜。

  第四场对阵波兰队,事关中国队能否保留住升组希望,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曾以1:0战胜过对手。比赛开场之后中国队占据了主动,不过,在把握机会方面,波兰队展现出了高效的一面,一度以4:1领先中国队。中国队虽然竭力进行反击,但在扳回两球之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也彻底失去了升组的可能性。

  最后一场面对此前一场未胜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女冰依然是得势不得分,在射门次数占优的情况下反倒被对手先入两球,最终以1:2落败。

  两连胜之后的三连败,让中国队也看到了对手的优势以及自身的不足。中国队队员何欣表示,球队已经拼尽全力,但在相持阶段还是有些着急,显得经验不足。

  总结本次比赛,中国队教练克利克说:“中国队有很多有潜力的队员,但接下来必须要加强对腿部力量等方面的训练。为了奥运会上能有好的表现,我们还要不懈努力。”

  五场连胜的荷兰队成功升组,中国队获得第四。

  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队由来自不同俱乐部、省市专业队和高校队伍的队员组成,比赛中球队表现不乏亮点。五场比赛,中国女冰场均射门命中率为6.49%,较去年意大利之行有所提高;同时少防多成功率提高了7.01%;多打少成功率较上届提高13.33个百分点,且高于前三届的此项表现。此外,有7名中国球员进入本届赛事球员射手榜,前锋方新获得本届世锦赛最佳前锋。

  赛后,中国冰球协会在官方微信上表示:“此届赛事结束后,中国女冰将正视不足、认真总结,继续努力向传统冰球强国学习先进理念、经验,并投身到备战训练当中,力求在未来取得进步。”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