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杯:乌拉圭3: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与泰国会师决赛

2019-03-23 08: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黄令妍

  中新社南宁3月22日电 (邢翀 黄令妍)22日进行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以3: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与泰国队会师决赛,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将与中国队进行三四名决赛。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每届比赛有四支球队参赛。上届中国杯决赛中,乌拉圭队以1:0击败威尔士队夺得冠军,卡瓦尼当选最佳球员。

  尽管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因伤缺席本届中国杯,但主教练塔瓦雷斯还是将此役视为美洲杯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包括戈丁、卡塞雷斯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参战。

  乌兹别克斯坦队则由上海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领衔。双方此前一次热身赛交锋中,乌拉圭队以3: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当天比赛第5分钟,乌拉圭队就攻破对方大门。吉梅内斯前场右路带球摆脱防守后起脚传中,包抄到后点的洛德伊罗在底线处将球卸下,佩雷罗突入禁区迎球后起左脚扫射命中。

  第24分钟,乌拉圭队再入一球。维西诺中场断球策动反击,佩雷罗中路接球后直塞禁区,对方后卫伸腿挡了一下,皮球弹到斯图亚尼身前,斯图亚尼随后突入禁区挑射空门得分,乌拉圭队以2:0领先。

  下半场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接队友直传,随后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横敲门前,包抄到门前的斯图亚尼抢点铲射命中,乌拉圭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3:0,从而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决赛。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赛后表示,对球队整体表现比较满意。“接下来和泰国的交锋应该很有趣,对于任何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夺冠。”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库珀赛后表示,乌拉圭队是世界强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想尽最大努力展现出好的一面,但最大的问题是丢球较快,对队伍产生消极影响,下半场有了一些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和强劲对手交手,能够给队伍接下来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带来很好的经验。”

  接下来,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赛事季军。库珀表示,因为比赛结果会影响世界排名以及世预赛抽签,所以队伍会全力以赴,证明自己的实力。(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