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2:0阿曼强势晋级 与国足争夺亚洲杯四强

2019-01-21 10: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伊朗队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新网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19亚洲杯1/8决赛继续进行。开场阶段躲过点球打击的伊朗队,凭借贾汉巴赫什和德贾加的两粒进球,最终以2:0战胜阿曼队,成为第三支晋级八强的队伍。

  本届亚洲杯上,伊朗队展现出强劲的势头,小组赛2胜1平,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阶段,3场比赛未失1球的波斯铁骑,与韩国队、约旦队和中国队共处上半区。

  此次迎战阿曼,伊朗在开场阶段就险些被攻破球门。阿曼球员阿尔加萨尼带球杀入禁区,被侯赛尼直接扑倒,主裁判罚点球。穆巴拉克操刀主罚,但他打得角度太正,被门将直接扑出,阿曼队错失良机。

  第31分钟,场面占优的伊朗队终于获得进球,阿曼球员穆萨拉米回传门将出现失误,贾汉巴赫什抢先出脚铲射,皮球从出击的门将身下进门,1:0,伊朗队领先。

  进球后伊朗队继续在进攻端保持高压态势。第39分钟,贾汉巴赫什右路起球,塔雷米刚要射门,被阿曼队11号穆海尼和6号赖德-萨利赫合计放倒,主裁判罚了本场比赛第二粒点球。德贾加巧推中路得分,2:0。

  第52分钟伊朗队右路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左路埋伏的阿兹蒙近距离扫射打高出界。第57分钟伊朗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前场的塔雷米,但他的怒射被阿曼队门将鲁沙伊迪扑了一下后中柱弹出。

  第85分钟伊朗前锋阿兹蒙和塔雷米相互配合渗透,但塔雷米的射门被鲁沙伊迪扑出。最终伊朗以2:0战胜阿曼,与中国队会师亚洲杯八强战。(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