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霜:2018年所有历练激励我成长

2019-01-19 08:06: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谢泽楷

  法国归来有点慌,两月不见队友变得很强

  王霜:2018年所有历练激励我成长

  替补上场的王霜送出助攻。@新华社

  广州日报梅州1月18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1月17日,梅州五华女足四国赛开打,中国女足首战以3比0击败去年非洲冠军尼日利亚女足。赛前两天,王霜从法国归来。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的下半场,王霜替补上场,助攻锋线上的李影打进球队的第2球。

  这是王霜自去年9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后,第一次回到中国女足,代表球队上场比赛。击败尼日利亚队的第2天,球队上午在健身房恢复,下午到五华县体育场继续训练。前一天首发的队员训练半个小时后先返回酒店,替补球员则练了将近两个小时。首战没有首发的王霜在练了一个多小时后,自己坐到场边,队医给她的左脚脚踝绑上冰袋。

  首战赛后,王霜说她半场替换上场时有些紧张,紧张感来自她担心跟不上队友的节奏,“队友有两个月充分的储备期。我处在赛季中,都是以赛代练,训练强度没法跟贾指导这边比。明显感觉自己的体能储备跟队友比差了挺多。”

  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以来,王霜在各项赛事上场17次,贡献5个进球和6个助攻。场内,王霜需要适应新球队,场外要适应新环境。巴黎圣日耳曼女足阵中有来自多个国家的球员,平时交流以英语为主。到法国以后,王霜请了英语老师,每周两次课,一次课两个小时。想吃中餐的时候,王霜会自己做番茄炒蛋和土豆丝。想吃肉的时候,她就买鸡排或牛排,自己用橄榄油简单煎一下。

  2018年1月,参加女足四国赛的王霜在比赛期间度过了生日。当时,她在社交平台表示,新一年要带给球迷更多快乐。2018年过去了,更多球迷知道“王霜”,关注王霜,她在2018年随中国女足在女足亚洲杯获得季军,在亚运会获得亚军,然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且有不错的表现。外界对她的关注度在她获得“亚洲足球小姐”后达到顶点。“现在很多媒体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我压力挺大的。一旦我表现不好,肯定会觉得愧对外界的期望。大家应该更多关注我的姐妹们,让她们也能感受到外界的热情。”王霜说她目前的成绩来自队友,来自国家队,“从2013年进入国家队到现在,因为有国家队的平台,我才能被大家认识。我所有的荣誉,包括亚洲足球小姐,都是中国女足共同的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

  1月20日,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争夺本届女足四国赛的冠军。1月21日,王霜将奔赴法国,继续留洋生涯。2019年,王霜的愿望是帮助中国女足在今年6月举行的法国女足世界杯更进一步。上一届,中国女足止步8强。王霜说:“2018年所有的历练,对我来说都是推进,都在激励我更好地成长。”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