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达即将接手大连一方

2018-11-14 13:06:00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李戈

  王健林重返中超

  万达即将接手大连一方

  本报讯 日前,从大连传来消息。王健林决定回归中超,如果一切顺利,大连万达将在12月份接手大连一方。大连万达将在2019赛季重现中超赛场。

  不久前,大连足协召开了一次重振大连足球的研讨会,特邀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参会。王健林在会上就大连足球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三条基本规划。但是参会的足球圈人士大都认为,要想重振大连足球雄风,由大连万达出面接手大连一方队是最好的办法。一来是大连万达资金雄厚,在当今中超投入巨大的情况下,大连一方难以在资金上满足重振大连足球的目标;二是万达集团具有从事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管理、运营经验和高管人才,而且万达在大连号召力很强,因此由万达牵头重振大业是最合适的选择。

  其实近年来王健林重回中超的传言一直没有断过,此前也是万达集团从阿尔滨手中接下球队,然后交给一方集团管理运营的。今年中超长春亚泰队降级,使大连一方成了东北地区唯一一支中超球队,这进一步增强了大连足球人的危机感,因此王健林和万达决定从后台走到前台。

  据悉,大连一方将在12月完成大连万达的更名手续。重归中超后的大连万达计划将大手笔引援。本赛季三名外援卡拉斯科、盖坦、穆谢奎预计留队,原因是前两位球员能力较强,已成大连队核心;穆谢奎能力虽然稍有欠缺,但他深得大连球迷喜欢,也将获得续约合同。但今年转入的里亚斯科斯将由一名新外援取代,据说这位新外援将是一名世界级外援,大连万达也想以此证明万达接手后重振大连足球的决心和气魄。不过,国内足坛人才有限,不是有钱就能买到中意的内援,因此大连万达在接手后,怎样通过内部挖潜补强球队更令人关注。    (李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