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军霞将领跑山马漳州港站 与3000余跑友同征战

2018-11-06 09: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赛事承办方此间宣布,奥运冠军王军霞将领跑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活动,与3000余名跑者共同体验“海岛山马”。

  王军霞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金牌获得者,被誉为“东方神鹿”,2012年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是中国乃至亚洲首位入选的田径运动员。同时,中国登山协会副主任、著名登山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王勇峰,曾获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3000米冠军的全国田径“十佳”运动员张林丽等也将莅临现场助力。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漳州港站是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福建省的唯一赛站,也是全国唯一有海滨赛道的赛站。该站赛事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将于11月11日开跑。截至目前,赛事已吸引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悉,这是漳州开发区第二次举办该赛事,2017年漳州港赛站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0余名山马爱好者参加,并创造了2小时50分45秒的好成绩。同时,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福建漳州港站 “海岛山马”称号。(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