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傅园慧50米仰泳夺冠 日照是梦开始的地方

2018-10-15 11: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欣、吴书光

  新华社日照10月14日电(记者周欣、吴书光)七年前,傅园慧在日照赢得了她的第一个100米仰泳全国冠军;七年后再次回到日照,她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再次摘取50米仰泳桂冠,宣告自己的地位不可撼动。

  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奥运铜牌得主傅园慧以霸气的成绩27秒69回报,赢得50米仰泳冠军。走下领奖台后,她被热情的志愿者层层包围。

  “日照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我的生命里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七年前,我没有练过仰泳,没想到拿到了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从此以后仰泳成了我的主项,参加了许多国际比赛。我希望梦想开始的地方,不会是结束的地方。”傅园慧认真地说。

  16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是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可惜她最终名列第四,与自己的纪录相差半分钟。她的河北队友张可的冠军成绩是16分13秒48,辽宁的侯雅雯和浙江选手周婵臻分获亚军和季军。

  李冰洁在赛后承认:“这是我现在的真实水平,昨天拼了100米自由泳,今天感觉挺累的。”

  江苏名将张雨霏以26秒70赢得女子50米蝶泳的胜利,她从国际泳联世界杯系列赛布达佩斯站刚刚回国不到一周,体重却减了3公斤。“很累,但是日照比赛我要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就是锻炼连续作战的能力。”张雨霏说。

  在其他项目中,北京选手司政中以1分48秒71的个人最好成绩称雄男子200米自由泳;广西选手赵先建以23秒81获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湖北选手王宇天后发制人,赢得200米仰泳金牌;上海名将周敏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封后;广东队获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全国游泳锦标赛为期5天,共设置41个项目,将于17日落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